Hecate

不跑路,不爬墙。更新慢。
德哈子博客ID:evankirkland

【APH/米英】自由钟声为谁而鸣(1)

自由钟声为谁而鸣

*国设

(1)

亲爱的朋友,在故事开始之前,我想先请求你的原谅——原谅我不太记得那是哪一年了……混乱的记忆总是让我无法准确说出每一个具体的时间。

唯一能确定的是,那在是一个秋天,我只身来到了费城。

此行是为了采访荣膺宇宙和平奖的琼斯上校。当时的我已经隐隐约约地感觉到——这将会是一个改变我人生的选择。而事实也印证了这一点。

“宇宙和平奖”,这确实是一个只有美/国/人才会知道的奖项,它只颁发过一次——对啦,联/邦/政/府将它颁发给了那位琼斯上校。

他当然是美/国/人……但这么说并不确切。因为那时候,他代表着我们所有人,是这片广袤土地上的一切——他是我们的国/家本身。

没错,我们的国/家,美/利/坚/合/众/国。虽然那时的他已经褪去了昔日的光辉,但他是我们的骄傲,这一点,永远不会变。

他曾经是一位充满活力的青年,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名字——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

阿尔弗雷德,这个名字似乎太常见了。他有时是面包房里的糕点师,有时是证券交易所里的经理,有时是街边热狗摊上的小贩,甚至可能是夜店里的酒保。阿尔弗们有着完全不同的职业,而事实上,他们是同一个人。

在美/利/坚退出联/合/国之后,阿尔弗雷德的日常工作量着实减少了一大半。如果你曾经留意过他的推特,你大概可以看见这样的推文——“再这样下去,我会无聊得窒息!”事实上,这种说法过于夸张啦,我想,数以百计的身份和工作可以让他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。

——我采访过的那位阿尔弗雷德是自由之钟的看守人。你也许听说过它,自由之钟……考古学家们至今仍在研究这口古旧的大钟,所有的鉴定结果都显示它只是一件普通的文物。因此,他们一直无法明白,它为什么会在“美/国”的眼中占有如此重要的地位。

你或许听说过明图纳之战——在联/邦/政/府选择求和的情况下,琼斯上校以一人之力操纵柯克兰号战舰孤军奋战,奇迹般地歼灭了明图纳大部分精锐部队。

当他从战壕之中,迎着夕阳的余晖向我们走来时,额角还留着几道怵目惊心的暗红色血渍,身上的防激光盔甲早已损坏到不能修复的程度。

我们注意到他的眼镜片碎了,但他的眼神依然十分坚定。不过,比起这些,更令我们在意的是他的第一句话:“它呢?”

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到错愕——他是在问那位昔日的伙伴,合/众/国的叛军Tony吗?在此之前,谁也没想过,陪伴了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上校几百亿莱特年的机器人会叛变。我们可以想象他心中的愤慨,但众所周知的——Tony在克瑞斯提翁战役中就已经被琼斯上校击毙了。

“自由之钟……”琼斯上校说出了一个词。自由之钟?人们面面相觑,相互摇了摇头。我也努力在回想了……熟悉的名字,并非没有印象,但是——

“它呢?自由之钟呢?”琼斯上校,象征美/利/坚/合/众/国的男人突然对人群发出了一声呐喊。

没有人敢去回应他,人们看着他愤怒、焦虑、失望又痛苦的表情,感到茫然。

原本为他准备的鲜花和掌声都失去了应有的作用。

TBC

在这一篇中采用了许多私设。

星际战争和自由之钟可能都是比较老套的梗,但我希望能写出新意来owo

莱特年就是时间单位~一莱特年=30年

文中出现的战役以及荣誉名称、高科技设备都是这里根据个人喜好瞎掰的,读不顺的话不用纠结w

这会是一段艰难的回忆,但你最终会走向阿尔。而阿尔,也会一直在等你,亲爱的,亚瑟先生。

文章本来是打算连载在另一个号上的,然后因为各种原因被我删啦=D如果有看到过的小伙伴请不要疑惑w

插播声明:近日本人发现自己在2月14日发布过的小短篇(因为觉得不满意第二天就删除了x)被有心人士“借鉴”,本人对此不作任何追究,也不打算补档,但也在此提醒各位创作者,保护好自己的作品!也请各位亲爱的读者慧眼辨真伪!

评论
热度 ( 30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ec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